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近4000株树苗装点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  阅读次数:2288

3月7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市住建局、消防支队、济源一中等20多家团组织近400名青年志愿者在思礼镇思礼村开展“济源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8点,近400名青年志愿者们迎着朝阳,从全市多个集合点出发,前往思礼镇思礼村开展植树活动。“种树没巧,深埋实捣……”青年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植树区域。据现场工作人员姚绍雷介绍,此次选择种植的树木为国槐,此树种对土壤要求不是太高,抗风、也耐干旱,树生长缓慢,树干笔直,作为景观树种最为合适。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便开始忙活起来,现场很快呈现出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虽然还是三月份的天气,但是也阻挡不住大家植树的热情。



在植树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结组,各有分工,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认真载好每科树苗。来自济源四中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在自己种植的树苗上过上寄语卡片。“我以我心,护绿水青山”,“植树造林美化济源”,“呵护绿色,生态文明”……一张张小小的卡片,无不透露着青年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对拥有美好生态环境的展望。



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奋战,青年志愿者们种植下近4000株国槐树苗,种下了绿色的希望,现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的青山绿水出一份力,同时我们也希望身边的人都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活动中来,爱绿护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青年志愿者苗朋朋说,自己每年都会参加植树活动,“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生态意识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如既往,养成爱护我们身边的青山绿水的良好习惯,那样我们的天将更蓝、地将更绿、水将更清。”



团市委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绿风尚”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及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开展了“济源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提升青年志愿者的社会服务意识,增强了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积极利用植树节、地球日和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爱绿护绿宣传,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努力推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建设美丽济源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