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基本概况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的基本职能是: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

主要职责包括:

一、指导全市共青团组织发展和团员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培养、树立、宣传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各类优秀青年典型。

二、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宣传报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

三、负责开展全市青少年外事工作,加强对全市青年社团的指导和管理。

四、指导全市团组织围绕提高青年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技术素质开展工作。

五、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生产经营管理、岗位成才、科技开发、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

六、指导全市农村团员青年学文化、学科技,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开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

七、指导全市中学的共青团工作。

八、负责全市“希望工程”的实施、管理和监督工作,开展希望工程宣传教育、帮扶助教活动。

九、指导全市少先队工作,负责少先队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活动。

十、协调社会各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维权工作,接受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的投诉、举报,交有关部门查处,为受害者提供或寻求法律帮助。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