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示范区团委举行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  阅读次数:2235
示范区团委举行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座谈会


“济源青年五四奖章”是济源示范区团委、济源青年联合会授予济源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新时代济源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济源青年精神风貌,激励示范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加快建设又富又美济源、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示范区团委、济源青年联合会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期间表彰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组织申报和社会自荐、资格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审、综合终评,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把关,集体研究,决定授予常丽丽等20 名同志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济源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青年突击队”等 10 个青年集体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640.webp.jpg



5月7日,示范区团委组织召开首届 “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座谈会,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座谈会,团市委书记杨飞、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出席会议。会议下发《关于表彰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和“济源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向各位获奖个人和集体颁授荣誉证书、奖牌,并向参会人员发放《济源晨报》风采展示版面。


团市委书记杨飞首先向各位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强调,受表彰的个人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是当代济源青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榜样。受到表彰的青年集体是在济源中心工作、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和突发事件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在各行各业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40.png随后,与会的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济源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青年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工作岗位的26名青年人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就如何发展团结青年工作建言献策。


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发言


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发言


会上,示范区团委认真聆听大家的精彩发言,详细记录每一个建议,并不时和大家交流,表示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把大家好的建议融入到工作中去实施。




最后,杨飞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作出批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在肩,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脚踏实地,拼搏奋斗。

希望大家把抗击疫情斗争和服务示范区中心工作中锤炼出的优良作风保持好发扬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又富又美济源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