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示范区团委举办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2020年“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作者:  阅读次数:183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团委在王屋镇谭庄村,举办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2020年“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团市委书记杨飞、扶贫办副主任卢新科、王屋镇党委书记雷红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主持。示范区参与“号户结对”的青年文明号代表、受表彰的代表、青年志愿者和新闻媒体朋友等参加了活动。整个主题活动分现场颁奖和入户帮扶两个阶段进行。




活动第一阶段



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启动“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扶贫办副主任卢新科同志为“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集体颁奖




团市委书记杨飞同志为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颁奖


“济源青年五四奖章”是济源示范区团委、济源青年联合会授予济源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新时代济源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组织申报和社会自荐、资格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审、综合终评,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把关,集体研究,示范区团委、济源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常丽丽等20 名同志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济源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青年突击队”等 10 个青年集体首届“济源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团市委书记杨飞寄语示范区广大团员青年,希望广大青年朋友牢记初心使命,学愚公强担当,增强实践本领。之后杨飞书记宣布2020年“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第二阶段



各青年文明号入户开展“号户结对”工作




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济源示范区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以“号户结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载体,为济源示范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青春能量。

“五四”期间,示范区团委下发通知,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典型选树、线上集中主题团日活动、青少年主题网络活动、青春建功新时代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