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共青团济源示范区委举办2019“温暖冬天”活动启动仪式青春济源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阅读次数:2060



数九寒天,最温暖的事情莫过于帮助他人。2019年12月24日,由共青团济源示范区委主办的“温暖冬天”启动仪式在王屋镇大路小学顺利举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出席,团市委书记宋爱华、王屋镇党委书记雷红、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赵忠红、王屋镇镇长刘涛、爱心企业济源腾飞市政公司总经理李怀铮、时光说影亲子儿童摄影经理张然、青年志愿者、王屋大路小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2.webp.jpg


团市委书记宋爱华主持启动仪式

3.webp.jpg

济源腾飞市政公司捐赠给山区5个乡镇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其中包括200套暖冬大礼包。


7.webp.jpg

时光说影为现场30名贫困儿童发放棉衣,为全校120名学生发放爱心物资。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府职能部门要自觉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主动承担新使命,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教育公平发展、促进农村地区青少年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社会各界要热心公益、用爱心传递希望之光。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投身脱贫扶困和关爱教育的公益事业中来,形成强大的社会助力,培育“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广大青少年要自立自强,努力成就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真正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新棉衣、书包、文具等礼物,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舞蹈互动。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及与会领导实地到三名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和过冬物品。



6.webp.jpg

共青团“温暖冬天”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八届,累计筹集爱心公益捐助资金150余万,受益山区青少年一万六千余人次。

启动仪式之后,团示范区委将持续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山区儿童温暖过冬、健康成长,号召基层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围绕暖冬助学、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温暖冬天”系列活动,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用爱心传递温暖,营造共同帮助贫困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山区青少年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有爱就有行动,这个冬天,我们一起温暖度过。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