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在示范区广大青少年中开展 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主题活动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阅读次数:1777


示范区广大青少年:


6月5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李洱、张治军同志和追授李庆军同志“最美愚公家乡人”荣誉称号。为激励示范区广大青少年“学最美先进,弘愚公精神,做担当青年”,共青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委员会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


要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寄语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青少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捍卫者。通过开展主题团课、队课,线上线下多渠道学习,把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作为一门重要的必修课。


要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怀。广大青少年要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的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更加自觉秉持初心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更加自觉延续文化根脉,开展青春寻访行动,用青少年视角挖掘以愚公移山精神滋养的济源蕴藏的历史文脉、民族精神、刚健风骨,增强作为愚公儿女的自豪感和爱家乡爱济源的朴素情感。


要学习“最美愚公家乡人”开拓进取、务实重干的精神。广大青少年要像“最美愚公家乡人”一样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务实重干, 开展好济源出重彩“愚公家乡青少年在行动”系列项目。立足脱贫攻坚开展“号户结对”工作,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立足服务济源高质量发展开展“岗、号、队、手”岗位建功行动,要学愚公担担子、莫学智叟撂挑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