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举行“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济源分会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  阅读次数:2140

6月3日早上,济源市坡头镇泰山村黄河畔,“同饮黄河水 共护母亲河”——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济源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石亚栋

共青团济源市委  副书记 


李  浩

济源市坡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赵雷平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河长办 主任


来自社会各界的10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济源团市委书记杨飞为坡头镇、邵原镇、大峪镇、下冶镇、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水利局副局长崔二伟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豫光集团、沁北电厂授旗。


济源团市委副书记石亚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五四”寄语,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批示精神。


  致   辞  


济源市坡头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浩致辞。

坡头镇地处世纪工程小浪底和西霞院大坝的核心区域,是济源沿黄河岸线最长、流域面积最广的乡镇,近年来坡头镇以“三区一基地”谋划建设为引领,积极整合共青团、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开展“清四乱”、“百日河流清洁行动”等,取得了突出成效。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队长聂群成作为“河小青”代表发言。

益善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队此次成立了三支“河小青”护水小分队,下一步将在青年大学生中大量招募志愿者,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河湖管理保护专业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提高“河小青”护水小分队志愿服务水平。利用课余时间以及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河小青”护水小分队成员在小浪底周边开展植树植绿、环保宣传、水源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示范区水利局河长办主任赵雷平为“河小青”讲解水质治理相关知识,开展志愿者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

组织“河小青”统一参观杜八联革命纪念馆



杜八联革命纪念馆位于济源市西南的黄河北岸,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屡立奇功。“杜八联”民兵同日军作战多达数百次,护送我军干部200余人安全渡过黄河,为陈谢大军强渡黄河天险开路护航,立下赫赫战功。在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内,“河小青”先后参观了黄河怒吼、众志成城、浴血奋斗、河防堡垒、战旗高扬、浩气长存等六个展区,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通过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全面了解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杜八联革命精神。


到泰山村入户宣讲


印制节水宣传册,宣传节约用水和防溺水知识

共发放200余份


“河小青”是共青团系统组织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目前,济源示范区已建立16支重点河流“河小青”队伍。此次“同饮黄河水 保护母亲河”沿黄八地“河小青”联动巡河护河活动济源分会场启动仪式,是为了更加广泛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态文明时间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