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示范区团委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  阅读次数:1684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防范和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日下午,示范区团委邀请济源蓝天救援队走进沁园路小学,给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别样的儿童节礼物——一堂生动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通过当前所发生的实际案例,分析了青少年学生每年的溺水事故现状,给同学们介绍了游泳小常识、游泳前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发生溺水事故的自救及救护他人的方式等经验做法。通过听讲解、问答互动等方式,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学习了各种防溺水知识。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学生们掌握了防溺水自护的本领以及正确的救助方法,进一步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珍惜生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同时,呼吁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共同构建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