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  阅读次数:21704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开始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 “四个自信”,动员广大 “五老”和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河南省关工委、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决定开展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关工委、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少工委 

    承办单位: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

活动内容

    开辟线上 “五老故事汇”,让全省少先队员与先锋面对面,听 “五老”向全省少先队员介绍黄河从哪里来? 她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母亲河对于中华文明有哪些意义? 少先队员通过学习每期 “五老故事汇”内容,完成每期故事汇对应试题,即可获得 “黄河文化传承章”,该奖章将记录在 “智慧队建”队员成长档案中。

活动对象

全省少先队员 

活动时间

2020年10—11月

参与方式

    关注 “智慧队建”官方微信公众号,观看 “五老故事汇”视频并完成答题。

活动对象

全省少先队员、广大 “五老”

征文时间

2020年8—9月

征文要求

    围绕 “讲好中国故事 彰显制度优势” “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 “童声童眼里的黄河故事” “争做生态文明小先锋”等内容,征文要健康向上、富有感染力、充满正能量,可以是理论文稿、体会感受,也可以是阅读心得、感悟畅想,体裁不限,文章1500字左右,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为宋体四号,少年组文末注明作者姓名、所在省辖市 (省直、中央驻豫单位)、学校和辅导老师,“五 老”组注明作者姓名、所在省辖市 (省直、中央驻豫单位)。

报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报送纸质稿和电子稿。活动作品少年组由各中小学校、“五老”组由各省辖市和省直、中央驻豫有关单位关工委统一报送,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不接受个人报送作品;邮寄作品请在信封上注明 “征文”字样,于 2020年9月30日前寄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活动组织

全省各中小学、主办单位

活动案例征集时间

2020年8—10月

案例要求

    充分体现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创新教育载体,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报送要求

    每个案例报送电子稿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 “省辖市 (省直、中央驻豫单位)—单位—活动案例名称”格式,文件夹内放一篇活动成果 WORD 文档和不少于3张的活动照片。WORD 文档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由各参赛单位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邮箱。

 

郑州市中原区华强云瓴3819室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   450007

电话:0371-55628869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