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春雁行动】河南共青团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济源示范区工作对接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阅读次数:3634

      【春雁行动】河南共青团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济源示范区工作对接推进会召开

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迅速发展,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务工青年带着技术、资金回乡创业,在家乡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这些“春雁”的回归,带来了产业兴旺,也促进了乡村振兴。


汇报交流

12月4日,济源示范区召开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工作对接推进会。河南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河南省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首席执行官邵建新,河南省“青创10万+”项目首席执行官李亚杰,河南省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执行官张智鹏出席会议,济源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主持会议,各片区、镇、街道团委(团工委)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郭卫东、济源市拐个弯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旭升、济源市栗树沟古仰韶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关丽分享了各自在返乡创业、招才引智方面的经验心得,就“春雁行动”谈了各自的体会。邵建新主任逐一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春雁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会上印发了《青年返乡“春雁行动”项目济源示范区工作对接推进会资料汇编》。


现场考察


会后,邵建新一行人来到济源电子商务产业园,与河南新征程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景、济源市鸿创跨境电商产业孵化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建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其创业经历,为其经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邵建新主任指出,“春雁行动”是团省委重点项目工作,是共青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全省3000万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中,青年占据较大比例,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引导有创业能力、创业愿望的人员回乡创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