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举办团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阅读次数:2644

     济源示范区举办团干部专题培训班暨共青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共青团改革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团干部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示范区共青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2日,济源示范区举办了团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自示范区各片区、镇、街道团(工)委、区直各单位团委、总支、支部,区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区直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下发了学习手册,制作了团中央、团省委有关工作指引合集。共青团济源市委副书记翟赞圣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首先为大家培训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9个高频词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示范区各级团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中宣讲活动。


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主任魏子龙讲授了《“智慧团建”系统平台操作与使用》,把智慧团建系统各个板块的具体操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为团干部更好的使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了系统培训,魏主任还就团支部对标定级、学社衔接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为团干部开展重点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


之后,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就示范区团委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推进部署,翟书记重点对社会领域团建工作、发展团员和录入、学社衔接工作、青年之家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讲政治、理思路、抓落实,真正把目标任务搞清楚、把时间节点搞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逐项落实、逐项过关,确保共青团工作有效推进。 

                                          

最后,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主任魏子龙、团市委副书记翟赞一行到济源高级中学进行中学团校建设调研工作,魏主任参观了济源高级中学的团校工作站,并查看了团校相关档案资料,对高级中学团校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团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团干部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质量高、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好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