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召开示范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阅读次数:1710

                 济源示范区召开示范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按照团省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同步开展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的工作要求,为切实选强配齐村(社区)团组织班子,增强村(社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6日,济源示范区团委组织召开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示范区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团济源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主持会议。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首先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后对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对村(社区)团组织班子结构要求、成员候选人条件、村(社区)团组织书记选任方式、换届选举时间安排工作步骤等进行逐一强调,对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融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学习对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标准,高质量营造环境、选准人员、组织选举。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优配强村(社区)团支部班子,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提升组织活力,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团(工)委负责同志要积极做好统筹、指导工作,确保整个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是要严格组织程序。要把握总体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把人选标准,严格选举程序,营造在干中换、在换中干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下大力气把党组织认可、青年欢迎、愿意干能干好的优秀青年骨干选出来。四要注重时间节点。各镇(街道)团(工)委要紧扣时间节点,按照选举准备、酝酿人选、换届选举、总结培训等环节,压茬推进,确保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