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团委全面建成“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  阅读次数:3911

                       济源示范区团委全面建成“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机制

为加强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建设,切实发挥委员会作用,根据团省委“一专一站两联”有关工作精神,12月17日,济源示范区团委召开共青团济源市十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就成立专门委员会进行安排。共青团济源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示范区团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直属机关单位团委负责人,济源示范区的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主持。

会议下发了《共青团济源市十八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和《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就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工作进行安排,根据济源共青团工作实际,决定设置:企业工作专门委员会、农村社区工作专门委员会、学校工作专门委员会共3个专门委员会,每个专业委员会由15-20人组成,成员根据工作领域、地域特色、个人特点综合选定。

会议要求,3个专门委员会要贯彻落实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济源示范区团委的各项决议决定;聚焦各自领域工作,发挥参谋咨询作用,监督、评估本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与团省委相关专门委员会的业务学习和工作对接,完成示范区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年9月,济源示范区团代表联络站揭牌运行。如今,随着专门委员会的成立,济源示范区团委“一专一站两联”工作已全面部署完成。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团委将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专委会和团代表联络站的优势和作用,使团代表、委员履职有方向、有保障、有路径,建设横向覆盖各个领域、纵向联通各个层级、普遍联系团员青年的团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及其委员会成员作用发挥的格局体系,推动团的各级代表大会及其委员会发挥政治功能、实现整体活跃,为各级团的工作提供人力、智力和资源支撑。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