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济源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阅读次数:291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济源示范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共青团河南省委部署,济源示范区团委认真筹备,12月25日下午,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济源示范区。


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曾鑫、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驻村第一团支书李绮雯、济源市公路管理局水运道班班长袁金芳、南阳理工学院辅导员任寰、济源市委党校(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程红五位讲师在济源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

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淑丽、共青团济源市委书记杨飞、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陈志峰、共青团济源市委副书记翟赞圣、李丹丹以及济源示范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常委、济源各镇街道团委书记、济源各市直学校团委书记、济源各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等90余人参加宣讲。



会上,曾鑫老师从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阐释五年规划这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独特治理经验和显著制度优势。


李绮雯老师从大黄村的发展历程入手,总结提炼大黄村经验,作为第一团支部书记,李绮雯尝试直播带货,推动大黄村产业升级发展,为乡村振兴进行着有效探索。



袁金芳老师是一名普通的养路工人,自2004年2月参加工作以来,她用双脚丈量路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7年。她每天早出晚归,骑车带着扫帚上路,谨记父辈的教导和期望,把满腔赤诚都倾注到了公路养护上。

 

程红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格局进行解读。从国际国内双循环出发,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来阐释为什么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愚公移山精神正是在当下我们需要的精神力量。


任寰老师的宣讲分三部分,首先是讲解五中全会概况,之后围绕“我的祖国是中国”进行讲述,最后从青年的中国,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宣讲结束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全面丰富,深刻生动,对大家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以及党性教育。宣讲结束后,举行了济源示范区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团济源市委副书记翟赞圣为五位济源青年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


以此次河南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济源示范区团委全面开启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青年讲师团奔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企业开始宣讲活动,将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向深入,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真正把广大青少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促进共青团各项工作上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