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济源共青团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阅读次数:2563

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6日,济源示范区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示范区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

影片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四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的任务小组,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因叛徒叛变而身陷险境,如同行走在悬崖边,在白雪皑皑的哈尔滨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他们面对酷刑,依旧不屈不饶,在绝境中仍然坚守信仰,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让在场的团队干部、青联委员们深受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各位代表也纷纷发表感言。

团干部代表王云说道:“片尾,小兰的一句‘我们能看到黎明吗?’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我。让我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背后所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一批批烈士的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迎来了黎明。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该传承好革命先辈们这种‘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红色精神。”

青年联合会代表李锴表示:“电影中敌人一次次的严刑拷问,抗战英雄们不畏生死的精神使我感到深深的震撼,影片中歌曲‘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让我记忆深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作为一名青联委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去。”

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郝粉粉感言道:“观影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怎么样做才能对得起烈士们的鲜血、才能配得上如今这么美好的生活呢?‘不怕死’‘打不死’这种精神和气魄、毅力和心志,我们如何才能传承呢?虽然眼前看的是战争、身边过的是美好的日子,但是我们仍然要有只等天亮这种催人奋进的韧劲,并把这份韧劲传递下去!”

目前,济源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示范区团委将继续按照十个一工作要求,从团员青年实际出发,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示范区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凝聚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