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示范区团委关于学习贯彻团省委“学史力行办实事”全省共青团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盘点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  阅读次数:2651

8月30日,团省委召开“学史力行办实事”全省共青团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盘点会,总结经验,研判形势。9月3日,济源示范区团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团省委关于“学史力行办实事”全省共青团助力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做好灾后重建、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作出安排。


第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扎实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正处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重叠期,不仅要加强对防汛风险的系统分析研究,做到防患于未然,而且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群连心工程”等系列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实践入户,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事情。坚持生命至上,利用学校等场所设置一批集中安置点,做好物资储备,提升汛期安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引导群众做好转移和避险。

第二,群团动员,发放社会力量,服务帮助群众重建家园组织动员各行业各部门、专业救援队伍等组建青年突击队,奋战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动以青年大学生、民兵等为主的青年群体参与防汛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组建济源市青年志愿者群,组织志愿者到所属镇、街道团委报到,在镇、街道党委的领导下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红十字会开展募捐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维持秩序、引导市民扫码注册信息等。

第三,多方筹措资金,助力灾后重建及受灾学生平安入学。协助红十字会开展募捐活动,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99公益日”等活动募集资金。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示范区团委持续扎实开展各项灾后救灾工作,向团省委、省青基会积极争取并配套专项资金60万元(含示范区团委配套4万元),专项救灾助学资金31万元。向中国青基会争取10万元专项资金为灾区低收入家庭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共资助大学新生20人。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争取21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关爱因灾遇难人员家庭和因灾致困家庭的青少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