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团委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  作者:  阅读次数:1475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8日下午,济源示范区团委组织青年师生在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源示范区青少年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示范区团委组宣部负责同志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讲,向广大青少年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

       活动现场,展播了网络安全教育短视频,以动漫的形式教育提醒青少年保护个人信息、远离不良信息、提高安全意识、拒绝网络欺凌、拒绝非法及盗版读物,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网络资源,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同构建绿色、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活动中,示范区团委工作人员宣读了《济源示范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倡议书》,倡导广大青少年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唱响网络主旋律,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青年代表带领现场全体学生作出“清朗网络空间 看我青年力量”的宣誓承诺,号召广大青少年守法自律,弘扬正气,文明上网,拒绝侵害,争做推动网络强国发展的新生力量。

本次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争做网络环境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的推动者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示范区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服务党政大局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善于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宣传发展成就,传播先进文化,汇聚网络人才,打造网络精品,与社会各界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