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2017年河南省团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到济源参观实习(一)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  阅读次数:3837

01.jpg

2017年11月19-21日,河南省团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在我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承办。培训班学员先后到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济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市花卉苗木基地、科云采摘园、花石村参观学习。这期职业农民培训班以学习“互联网+农业”为主,通过电商课程学习,现代化科技种植实地参观、现场交流,农业先进村观摩等培育学员的互联网思维,学习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拓思维模式进行农业生产经营。

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

02.jpg

  学员参观创业园农副产品展厅、进口产品展厅和办公环境。

理论知识学习

03.jpg04.jpg

  市农科院副院长为学员们科普了关于转基因的相关知识,元丰科技的工作人员向学员们介绍了智慧化农业、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济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05.jpg

  济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伊利集团在济源市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安全负责任的态度让学员为之赞赏。

花卉苗木基地

06.jpg

  省团校的农业专家马老师根据基地内苗木的生长特性,通过实例仔细地向学员们讲解了相关苗木的育苗特点、培育措施、修剪方法等。

济源市科云采摘园

07.jpg

  学员们跟随工作人员了解了园区的整体建设情况、大棚农作物的生长习性管理办法、批量产作物的培育方法、昆虫防治等,学员中的种植大户与园区的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和学习。同时科云采摘园还为学员们提供了有趣的实践比赛:露地韭菜除草、辣椒绕绳、拔萝卜等。

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

08.jpg

  在承留镇花石村,村支部书记周全喜热情接待了学员,并就花石村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发展思路一一向学员们介绍,近几年花石村主动承担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国家级试点任务,先后成立了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济源市花石乡村休闲旅游专业合作社,建成了南山森林滑雪场、南山水上乐园、打铁花暨灯展灯谜和南山千亩梅园一期项目,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发展新模式。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