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青”情护航小学生复课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阅读次数:2425

学校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

学生安全与否是全社会牵肠挂肚的大事


5月份以来,

克井、花石等希望小学的学生们

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河南省少先队“复学公益特刊”,

“防疫知识飞行棋”游戏、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故事等内容,

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至此,

这7所小学

共计2000份“复学公益特刊”

全部发放到位。


这份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

“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理事会和

《河南青年时报·快乐少年》共同发起的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 

 河南省少先队复学公益特刊” 

是河南共青团送给

全省广大少先队员的开学大礼包,

帮助他们轻松成为“防疫小达人”,

引导少年儿童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承留花石希望小学学生认真阅读防疫特刊

 


▲坡头二小学生生认真阅读防疫特刊

收到防疫特刊学校师生围绕防疫特刊,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多种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及少先队主题队课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对新冠肺炎的了解,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学生阅读报纸后,纷纷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梨林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认真阅读防疫特刊




《人生这堂课》

梨林镇屈冢学校五年级    何钰洁


今天,一份河南省少先队队报发到了我的手中,原来是“复学特刊”。在这里,我又看到了它——新型冠状病毒。这让我想起了我们这个最让人揪心而漫长的假期,这都是因为它。

由于疫情严重,国家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延长假期,工厂停工,在家自我隔离。与此同时,全国大概三四万医护人员前往湖北省支援,他们放弃了假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报名,逆行走在救民族于危机的第一线。可敬的钟南山爷爷带领着无数的白衣天使们,也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空。

正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中国才渐渐控制住了疫情。大人们复工复产,我们得以返校复学。虽然复学了,但我们也不能放松,每天要按时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与别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而且还要注意的是要勤洗手,放学后,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离开学校,不聚集。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病毒一定会被打败!

经过这次的疫情,我们更应该去保护生态环境,和大自然和平相处,不要让大自然充满血腥。只有这样,世界才会更加美好。而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向那些科学家们,医护人员们学习,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2020年春节的这堂课,让我长大了许多!

(辅导教师:张艳芳)



▲梨林屈冢小学认真阅读防疫特刊

 


致白衣天使

梨林镇屈冢学校五年级    田子婕

今天,我读了河南省少先队队报的“复学特刊”。读后,白衣天使的举动令我心潮澎湃。

在这场战役中,当战役的号角打响时,他们放弃了休假,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毅然的选择奔赴战场,全力以赴做好病人的收治工作,他们没有顾虑吗?有!他们有家庭,有疼爱他们的爸爸妈妈,有可爱的孩子们,但是——他们却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啊!当武汉传来医务人员紧缺时,他们纷纷报名直奔前线,我听妈妈说咱们河南就有几百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这一批批的英雄赶赴战场,夜以继日,与危害人们健康的顽凶——冠状病毒肺炎,进行着一场生死大搏斗,怎能让我们不感动。武汉加油!在医务工作者的帮助下,你一定能战胜病魔,重获健康。

黑暗终将会过去,我们终将迎来黎明,等待春暖花开时,就是我们胜利的时刻,向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致敬,请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每当听到这句歌词,便会让我想起那些可爱又美丽的天使们,他们就是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在我心中,一颗小小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辅导教师:田明哲)




▲坡头一小学学生踊跃领取防疫特刊


▲下冶一小六二班班主任正在给学生发放防疫专刊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