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志愿者战“疫” | 济源一中关于开展公益在线援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  阅读次数:1850

各位市民朋友:

大家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019—nCoV)疫情,无论是亲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社会大众,都不同程度上承受着因疫情发展产生的心理压力。一些人出现了诸如恐慌、焦虑、怀疑、无助等情绪。大多数人的情绪反应,可以通过自我调节、家人陪伴等方式得到有效化解,但仍有少部分人的情绪困扰会持续存在,甚至进一步发展。为此,济源一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积极行动,向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等志愿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服务时间

2020年2月16日——2020年2月29日。

2


服务对象

1.受疫情影响产生心理问题的学生。

2.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3.因疫情隔离留观的人员和家属。

3


服务方式

QQ群服务。服务时间,每天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半至5点半。每次咨询时间为30分钟。需要咨询的市民先申请加入QQ群(备注如:疫情咨询-姓名-年龄-性别),入群后,与当天的值班老师私聊。群号:1055400338

4


相关声明

1.咨询过程将严格遵循保密原则,切实保护来访者隐私。

2.如有需要多次服务的,可与心理咨询师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

3.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次服务的范围仅限于疫情防控、家庭教育指导相关方面,恳请理解。

5


服务团队

17名经验丰富的心理援助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7人,三级心理咨询师5人,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5人)在线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及援助服务。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请需要帮助的群众朋友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