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青春战“疫” | 我是青年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  阅读次数:1888

“我志愿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邵原卫生院青年医务人员吕燕波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到一线防疫。在他的号召下邵原卫生院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医务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自己的使命更是骄傲,我是青年更是一名团干部,更应该冲在前面!”。吕燕波一脸坚毅的说到。 

微信图片_20200703164405.jpg

邵原镇卫生院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吕燕波所在的邵原镇位于豫晋交界地区,道路设卡筛查工作十分重要,吕燕波主动到菏宝高速邵原站监测点工作。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信息排查、消毒,无论风霜雪雨他从未停步。


微信图片_20200703164408.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物资一度缺乏,吕燕波一连几天开车到市区运回消毒液、口罩、体温计、酒精等急需物资,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之后他又带领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各个村卫生室为乡村医生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703164411.jpg青年突击队为乡村医生送防护用品


抗击疫情以来,他没请过一天的假,没回过一次家,一刻也没有离开自己的战斗岗位。他将和其他青年突击队队员一道继续战斗,当好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守门人。


抗击疫情

我是青年我先上

这是广大青年抗疫先锋的郑重承诺

让我们始终相信

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