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战“疫”一线青年“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  阅读次数:1563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济源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团省委“凝聚青春正能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号召,主动请战,逆难而上,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有序有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薛庄村年轻党员李敬敏已准时出现在薛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启了紧张而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微信图片_20200703163936.jpg
↑清晨6点李敬敏已轮岗到位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薛庄人都应当作出贡献。更何况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李敬敏一边招停来往车辆一边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703163938.jpg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疫”中的青春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在薛庄村党支部的充分动员下,
一批敢干、想干、能干的年轻人
主动请缨参“战”,
他们朝气蓬勃,思维灵活;
他们不怕吃苦、不计得失;
他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戴口罩、佩红袖章、着红马甲,
蹲守卡点,流动巡查,
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703163950.jpg党旗红、志愿红


普通群众商千千,自愿提供自家三轮车作为流动宣传车,插上喇叭,佩上口罩、戴上红袖章,走街、串巷,把中央、省、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防控知识及时传递到老百姓心中。看到有人扎堆、闲聊,立即教育、劝散。“作为年轻人,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要有责任感,主动站出来,为村内做点事是必须的。”商千千坚定地说。

      党员积极分子曹珍军向村内捐赠物资

党员积极分子曹珍军,经营着一个网店,但心系村内发展,平时出钱、捐物,爱心助力村内发展。此次疫情防控,他主动要求加入,轮岗巡查,值班值守,还送来了体温表、口罩、方便面、饮料等物资,支援村内工作。“积极分子要紧跟党走,在工作中锤炼提升,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曹珍军说。


 商小建、李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不要串门、不要扎堆,呆在家里,勤洗手,常通风……”商小建、李宁在宣传防疫知识。他们还主动把自己的物流车、半挂车贡献出来,封堵路口。


                                                     

   预备党员赵瑞芳在值班

“人们都在家里,你为什么愿意做志愿者呢?”面对小编的提问,赵瑞芳说:“现在疫情这么危险,总有人要站出来扛这个担子。


                  “90”后党员志愿者曹一杰劝导农户
“再苦再累无所谓,我们得为群众负责”正在劝导群众的曹一杰说。


值守中的王青松(右一) 

“阻击疫情就是要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正在值守的王青松信心满满。

     黑夜中的坚守



青年“志愿红


红,是充满激情
昭示希望与活力的颜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危难之际勇担当
战疫中的青年“志愿红”
更夺目亮眼
更富有激情
更彰显力量
更能让人们看到温暖和希望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