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六中组织“奋进新时代 河南更出彩”河南省共青团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2-27  作者:  阅读次数:1723

济源六中团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全省中小学团队课引导示范工程实施细则》以及《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出彩——河南省中学共青团主题团课统一讲稿》。校团委委员、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全省中小学团队课引导示范工程”是学校领域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载体,团省委实施得非常及时,解决了基层学校团组织如何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困惑,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向。会议决定克服各种困难组织全校各班团支部统一上团课,并将团课情况列入正在开展的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的重要考核项目。


12月22日晚自习第一节,是济源六中每周一节的做人教育课时间,校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统一上了河南省中学共青团主题团课《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出彩》。除了部分教室多媒体投影设备故障外,全校共有27各团支部统一时间上了主题团课,广大团员学生被主题团课视频中丰富多彩的内容所吸引,为家乡河南改革开放40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纷纷表示作为河南人的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通过本次团课,我了解到,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时要求河南要立足省情实际、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也了解到,我们河南有农业优势、人口优势、交通优势和生态保护优势等这么多优势。作为新时代中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奋斗成才,将来报效家乡,报效祖国。”高二年级团总支副书记兼1807班团支部书记王林芳如是说。


高三年级团总支组织委员兼1701班团支部书记张棉棉表示,将来一定要传承好河南的红色基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以及愚公移山精神,学好文化,增强本领,将我们的家乡河南建设得更加美丽。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