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河小文”文化传承青年力量 青眼看济源绽放信仰光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7  作者:  阅读次数:1960

为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省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及示范区团委关于此项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月6日,““河小文”文化传承青年力量 青眼看济源绽放信仰光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前举行。

共青团济源市委副书记翟赞圣、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侯志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英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朱喜霞及青眼看济源“河小文”文化寻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队代表等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朱喜霞主持。

启动仪式上,朱喜霞首先对活动实施方案做了说明。随后,董英明指出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从“明确要求”、“过程管理”、“加强安全”三个方面入提出活动要求。

翟赞圣最后做动员讲话,他对大家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踊跃报名社会实践,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支持。并以自己大学时期参加骑行的社会实践经历出发,鼓励队员做到:一是走出象牙塔深度融入社会这个大课堂。二是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锤炼意志、砥砺品格;三是在探索真知中进一步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切实践行总书记所说的“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之后他为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启动仪式上,实践队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此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的坚定决心。

据悉,实践队将采取“参观交流、听取报告、寻访研讨、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紧紧依托济源“一山一水一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活动。以青年视角感受文化色彩,领悟遗产真谛,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活动,激发返家乡的青年大学生家乡自豪感,鼓励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奋斗实践中。让济源文化的火种通过返家乡的青年大学生不断的燃烧,传递真理的甜、信仰的光。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