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开展2020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少先队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  阅读次数:2465

关于开展2020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少先队学雷锋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校、市直初中(含九年一贯制):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少年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增强少先队组织凝聚力,团示范区委、示范区教体局、示范区少工委决定开展2020年度少先队学雷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战“疫”小先锋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


三、活动对象

1.少先队工作者

2.少先队员,青少年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致敬雷锋和新时代战“疫”先锋——学榜样”


1.致敬雷锋和新时代战“疫”先锋。通过学习雷锋和新时代战“疫”逆行先锋,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可通过网络、微信等无接触形式创作绘本、手抄报、绘画、童谣、感言、文章、诗歌、诵读、表演、视频等文化产品,向雷锋和新时代战“疫”先锋致敬。


2.队礼送英雄。寻访身边战疫英雄,通过网络向英雄敬队礼,讲述白衣天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线战役英雄故事,致敬身边英雄。


3.开展网络微队课。号召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战“疫”小先锋”网络主题微队课,带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从我做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二)“践行雷锋精神红领巾在行动——我来做”


1.牢记习爷爷的话。习爷爷话语记心间,弘扬雷锋精神,打造和谐家园。


2.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筑牢维护健康安全防线,少先队员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向家人宣传好防疫知识,共同筑牢维护健康安全防线。在活动中致敬抗疫英雄,充分展现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奉献意识。


3.英雄中队展风采,活力小队现真章。探索创建网上英雄中队、活力小队,学习在云端,互助在云端,通过结对子,开展问候、学习交流活动,将少先队员集结在英雄的旗帜下,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发扬光大。


4.传承好家风。在家庭中开展“小手拉大手,传递好家风”活动,疫情当前,不传谣、不造谣、遵规矩、守秩序、不乱吃、不乱跑。倡议青少年开展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如“我来做家务”“网络或者电话传祝福”等。


五、有关要求

1.各中心校、市直初中(含九年一贯制)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系列活动。

2.基层活动情况及时反馈至团示范区委邮箱(邮箱:jytsw@126.com)。

 

联系人:王玮

电话:6633261/15538850122



团示范区委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少工委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