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你好 少代会】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阅读次数:4648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还记得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吗?

从那时起,你就成了少先队组织中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少先队集体里,大家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快乐生活,同时也要肩负起“红领巾”的责任,争当新时代小主人。少代会就是我们少先队员参与少先队事务、行使主人翁权益的重要活动。

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少代会。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近期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审议第七届全国少工委工作报告,审议少先队的章程修正案,并选举产生第八届全国少工委。


这将是一次铭记初心、使命与担当的光荣盛会。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培养革命接班人放在重要位置,新中国成立伊始,党就亲手创立了少先队。7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锐意改革创新,精心哺育一代又一代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少年儿童,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


这将是一次交汇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光荣盛会。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时期,特别是包括亿万少先队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抗击特大疫情的战略性成果的特殊历史时刻,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站在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历史节点上,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少先队,更加清晰地呈现全新的气象。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少先队,在党的关怀指导下蓬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多次亲自出席少先队活动、发表重要讲话,给少年儿童回信、专门向少先队建队70周年致贺信,今年“六一”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如春风般温暖,鼓舞着亿万少年儿童,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少先队,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新时代少先队员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与祖国共同成长,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崭新风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国之重典上,少先队员们引人瞩目的生动风采,昭示着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少先队坚守初心,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了新发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工作专业化水平取得新提升,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


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更将是一次指引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光荣盛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少先队将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使命光荣,责任神圣,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奋进吧,中国少年先锋队!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