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举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阅读次数:17934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化实施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3月31日上午,济源示范区举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培训会,各单位团干部、学校少工委委员、少先队总辅导员及大队辅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河南省少先队组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专题研讨会精神,逐字逐句领学了《意见》,并对2021年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主题队课,大力开展“红领巾爱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党史中的青春故事”微宣讲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推进改革创新,全面规范建立学校少工委,探索建立校外少先队组织,落实少先队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要充分利用党建资源、红色资源,打造红领巾寻访实践地图,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配齐配强少先队辅导员,将少先队工作纳入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和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指标,切实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