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团市委召开济源市少先队暨中学共青团 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27  作者:  阅读次数:3384

团市委召开济源市少先队暨中学共青团

改革推进会

 

6月16日,济源市少先队暨中学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孔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少工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基层少先队总辅导员、中学团委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IMG_9437_副本.jpg

会议过程中,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少工委 关于印发<少先队改革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3号)和《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关于印发<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联发[2016]17号)文件精神,重点强调“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初中少先队建队、少先队微信群矩阵建设工作等。IMG_9414_副本.jpg

孔祥雨在推进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信心。近年来,在各级团组织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学校团队工作者积极配合,全市的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一直呈现着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各类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但是我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农村学校团队工作还相对薄弱,校团队特色品牌抓得还不够等等,借着这次团、队改革的契机,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能够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增强自我工作信心。要迅速行动,抢抓改革机遇。《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认识到位,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团省委的要求,要深刻理解少先队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要求任务,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争创特色,促进整体活跃。当前,我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和青少年学生关注热点,在教育引导、关心服务、代表维护青少年学生权益等方面塑造特色品牌,实现整体活跃。要抓住“五四”、“六一”、“十一”、少先队建队日等重要契机,围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情暖童心”等主题,针对学校特点和课程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满足青少年学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