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在济源示范区青少年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  阅读次数:2064

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团工委,各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区直各单位团委、总支、支部,区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区直各学校团委:

根据示范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铁路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站在维护政治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切实加强对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把此项工作做为当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一是要迅速向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做好安排部署。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严实责任,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结合所在团组织,特别是学校共青团实际,做好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安排及督导检查等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各级团组织要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实际,联合铁路、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团员青年爱路护路的自觉性,有针对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和铁路安全知识教育等法治教育活动,预防减少上路肇事肇祸、路外伤亡事故、石击列车等案事件的发生。


突出重点,样式多样

一是要以《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石击列车等案(事)件为主要内容,以人员密集场所、中小学校、沿线村镇为重点,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改进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沿线中小学校要团组织、少先队要组织铁路安全知识讲座、爱路护路主题团课、少先队队课等活动,开辟宣传专栏,组织学生观看铁路安全知识图解、宣传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常识教育。特别是对有打“弹弓”记录的学生和到铁路沿线玩耍的学生做好专项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危害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的行为。二是采取集中宣传、阵地宣传、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利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形式,发送爱路护路公益广告,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