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开展“三报到两践行”活动 青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  阅读次数:2391

示范区各级团组织、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青少年: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示范区团委、济源市少工委、济源市青联号召全区各领域各战线青少年开展“三报到两践行”活动,青春助力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历届国家级、省级、示范区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员团干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向所在单位报到积极参与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青年志愿者、各级青联委员向居住地镇、街道团组织或所在社区报到。在所在镇街道、社区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和管理,参与到社区一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少先队员向学校和少先队辅导员报到。将少先队活动课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并影响带动家长、亲朋好友,践行文明行为。


四是践行文明创建工作。各片区、各镇、街道团委(团工委),区直各单位团委、总支、支部,区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团委要结对分包社区,开展文明宣传和环境整治行动。优秀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规范交通秩序、公共环境整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重点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要运用绘画、诵读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知识,提升广大青少年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文明创建活动,推动青字号优秀集体在基层一线尤其是各窗口行业和单位展示文明形象;青年志愿者和青联委员要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社区和镇街道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对公共场所、邻里相处、文明交通、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劝导,同时常态化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农村,为空巢、独居老人、特殊儿童及孤儿送温暖、献爱心;青年社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宣传,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五是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示范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让志愿服务触手可及,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理念更深入人心。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活动,传播文明理念。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示范区各级团组织、各级少先队组织、各级青联委员和广大青少年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号召,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把满腔热情化成文明善举,用实际行动去谱写奉献的乐章,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示范区团委及各片区管理办公室、镇、街道报到热线

 

济源示范区团委

济源市少工委

济源市青联

2020年8月20日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