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第四巡察组向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阅读次数:3449

据示范区党工委、市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2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第四巡察组向共青团济源市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向阳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及史秉锐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点,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示范区党工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国全向团市委书记杨飞和团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飞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王国全指出,2019年10月以来,团市委在示范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能够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动员青年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强化基层团建和少先队工作,2020年团市委班子被示范区党工委评为优秀等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打折扣,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存在短板,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发挥作用不强。

王国全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班子建设,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增强新媒体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责任制,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引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公益性,切实为青年就业排忧解难。三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人员教育培训。四是强化党的建设,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制度,强化支部建设、抓好党员管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群连心工程”,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向阳要求,团市委要深化“三个认识”,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做到“四个融入”,提升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三个标准”,扛牢抓整改的政治责任;下步工作中,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将抓实日常监督机制、整改评估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对整改工作全流程跟踪把关,全过程督导落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杨飞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地评价了示范区团委近年来的工作,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我们强化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对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线索处置到位、对各项要求落实到位,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示范区团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飞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大的决心抓好整改。一定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定政治方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李哲书记的重要批示,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绝对克服“交差”思想、坚决避免“警而不醒”,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聚焦问题、全面整改,有针对性的解决难点痛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和民主生活会,逐项梳理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通过“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将每个问题责任到部室、具体到人,一周一汇总、半月一调度,全面解决反馈的线索和问题,扎实完成各项要求。三要抓好结合、标本兼治,切实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结果运用。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统一起来,坚守价值取向,做好结合文章。把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把落实整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与团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推动共青团工作和改革创新上来,用巡察整改的高质量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高质量。

示范区党工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对口联系的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监督检查室、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驻人大工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团市委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各部室、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