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济源市委主办
关于组织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  阅读次数:3774

济青联字〔201714


关于组织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

 

各产业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各重点企业、高等院校:

为推动“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决定在全市广泛组织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圆梦中国人”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成就自我追梦圆梦的故事,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济源故事,着力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又富又美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

三、活动安排

1.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各单位依托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青年之家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团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学生、妇女儿童等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引导人们联系自身实际畅谈爱国圆梦、敬业圆梦、诚信圆梦、友善圆梦的感人故事。

2.开展巡回宣讲。邀请济源十大当代愚公、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青年领军人物、青年五四奖章等先进人物,组建市级宣讲团,开展群众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的宣讲活动。市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妇联分别组织安排本系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主题宣讲活动。

3.举办“圆梦中国人”网上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单位网站以及新闻网站、门户网站、商业网站,进行网上宣传活动,设立“圆梦中国人”专题、专栏,开展网上视频展播、话题讨论等,利用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的网络传播方式,展现开展宣讲活动的生动场景,讲述典型人物追梦圆梦的鲜活故事,分享人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真切感受。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推出“圆梦中国人”系列议题、话题,运用微传播、快阅读等方式广泛传播,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典型故事、诠释成长感悟,形成线上线下踊跃参与、蓬勃开展的生动局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把好导向。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是深化“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圆梦中国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挖掘在各领域、各战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奋斗故事,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广泛动员,形成声势。各单位通过广泛宣传和层层动员,充分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吸引企业、农村、学校、街道(社区)、机关等各领域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接受特点,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活动,找准与群众所思所想的契合点,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优势,大力开展全媒体宣传,对优秀宣传故事进行持续宣传报道,确保活动形成广泛覆盖和高度关注的集中声势。

3.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涉及全市各领域干部群众,活动覆盖面大,工作要求高。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与其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准备工作一起部署、协同推进。全市“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在团市委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过程督导。市委宣传部要抓好活动的统筹协调,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新闻报道。工会、妇联等要组织好本系统开展活动,加强协调配合和支持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务实节俭,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加强对活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各部门要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请各单位于928日前将活动总结(实施方案、图片资料、宣讲材料、通讯稿等)报送“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办公室。

 

  人:侯志君

    话:0391-6633281

电子邮箱jytsw@126.com

  

中共济源市委宣传部          共青团济源市委

 

济源市总工会            济源市妇女联合会

                               

                             2017913日    

附件:14号  关于组织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的通知.doc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济源市委员会
单位地址:市第一行政区1号楼402室
联系电话:0391-6633261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